Monday, September 3, 2012

假期回忆录...

今天是第二学期开学的第一天.. 原本很期待, 但今天却突然没有了兴奋与开心的感觉...
面对同样的面孔-- 同学们, 我突然感觉到一股快让我窒息的压力... 到底当初选择这科是我真心想要的吗?
又一个朋友转科了..

其实写这篇的目的不是想说今天的生活, 只是想为大学的第一个长假作总结...
假期刚开始, 我回到了开智中学, 和梅莉老师, 林萍老师和缝青老师谈天.. 真的很怀念中学的时光... 缝青老师真的最38, 问我有没有人追... 哈哈哈 放心啦! 明年新年一定带一个去你家讨红包~~ 超喜欢跟老师聊天打哈啦的feel~ 上了大学, 绝对不会跟教授们聊这么无聊的东西... 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更不用说了... 肯定比不上中学的猪朋狗友~~~ 真的幸好自己还跟中学的死党们住在一起~ 在这么现实的世界还可以过得这么自在与疯狂, 还可以活在我们自己的空间, 不去理会世俗的眼光... 感恩在这么压力的环境还有一点喘息的空间..

后来, 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公公家住几天.. 这几天我才真的有回到家的感觉.. 因为只有这几天才有机会整天和家人窝在一起.. 平时白天就只有我一个人呆在家里.. 和coco 玩...
我还跟爸爸一起打篮球~ 虽然真的没有很厉害, 但是至少有遗传爸爸的一点点良好基因, 投篮还是会进的~ :D 好久好久都没有跟爸爸一起打篮球了..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跟爸爸的话越来越少.. 所以真的很珍惜这次打篮球的时光..

回到民都鲁, 就和华乐的死党们出去吃吃喝喝啦~ 这也是另我超级开心的其中一件事~ 许久不见的学弟妹们 还是一样可爱, 开心的事大家都还有话聊~~ 不会脱节 :D
过几天就去美里参加四说阮语~ 这次是我第一次和培中华乐团一起表演音乐会~ 之前的鼓祭等等 我都有事不能参加.. 很感激老师让我有这个机会!! 同样, 看见久违的朋友们, 心情雀跃.. 但是时间真的不够多... 我超级喜欢美里人的热情~ (我也是美里人!!! 呵呵~) 那几天住宝玉家, 真的很感激他们一家人的热心招待~ 把我们照顾得非常好~ 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 麻烦他们了... 除了帮我们安排交通, 还要带我们去吃~ 感谢宝玉妈妈 煮好吃的素餐给我~ 这次的旅程也让我和晶晶的友情进步了些许~ 一起练习, 一起吃饭, 一起在睡觉前聊天~ 这些都是很难得的经历...
这次四说阮语音乐会真的让我大开眼界, 也亲眼目睹专业的厉害~ 我下定决心找燕君老师上课~~ 至少要做个很强的业余二胡手 :P

这次回家, 我更能体会游子思乡的情怀... 每天倒数回来西马的日子, 心情就一天比一天惆怅...
年头第一次离开民都鲁 都没有此次这么深的感触.. 这一次, 真的有出来读书的感觉了.. 我知道我真的长大了..
家的温暖 是无论在外面多么自由都无法取代的..
跟家人一起总是会觉得很安心, 即使偶尔吵架了, 还是无损彼此之间的爱--- 这就是亲情!!!
很想念妈妈煮的菜, 做的蛋糕和月饼.. 很后悔坐飞机之前没有多吃一个月饼...
想到妈妈送我去机场的途中 默默的哭... 我心里也酸酸的, 眼眶也有点湿湿的.. 可是我不能哭!
登机前, 爸爸交代我要好好读书... 你们放心, 我一定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!

I really miss you, my family..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